眷恋太阳

【一路辉煌】平行(8)

☞预警见第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辆黑色轿车行驶在去往杭州的路上,宋运辉坐在副驾驶上,他从车后镜里瞥了眼正在开车的路小第,见他拧着眉神情肃穆,宋运辉微微叹气,回想起几小时前。

彼时,两人从起床时的惊魂一刻中回过神来,沉默地各自穿戴整齐后,分坐沙发两端。宋运辉开始叙述起这段时间经历的种种,当然,含糊了某些他难以启齿的部分,提到不对劲的地方,他便会与路小第核实两人的记忆是否一致。

最终,他得出了一个大胆又离奇的推论:眼前的小拉并非昨日的小拉,而是与他来自同一个地方,且不知什么缘由,又一起来到了这个不属于他们的时空里。

“我猜测的大致就是这样,原本还以为我得了什么怪病,现在看来并不是。”

他推推眼镜,眼见路小第的表情从刚开始的困惑慢慢转变为呆滞,生怕他不信又补充道:“小拉,我知道这听上去太匪夷所思,但你慢慢就会发现,这个世界和我们认知中有许多的不同,以这套房子为例,它不存在于你我的记忆里,可户名的确是我,买下它的是你,它总不会凭空产生,只有可能是另一对我们所为!”

路小第终于抬眼,那眼神充满惊愕,脸也肉眼可见的胀红,嘴巴张合数次,憋出一句:“我两感情挺不错哈?”

宋运辉点头又摇头:“不是我两,是另外的我两,”

路小第喃喃重复:“另外的我两……怪不得前天你那么奇怪,那天来烟台找我的,并不是你?”

宋运辉点头道:“不是我,这也可以进一步佐证,还存在另一个我对吗?”他顿了顿,有些难为情的说:“小拉,有件急事你得先帮帮我,我女儿想去西湖很久了,按原计划,现在我们得去接她了,你能不能,还是和我们去趟杭州,也别让她发现我两有什么不对劲,剩下的事,等回来再说,行吗?”


于是他们便按计划开车往杭州去了,只不过车内一直异常的安静,路小第不仅要消化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还得集中精力开车,他皱着眉的脸上呈现出一种近乎凌厉的表情。

车驶到了收费站排队,小引从后排探过身子,凑到路小第耳边悄悄说:“小拉叔叔,你是不是和爸爸吵架了呀?”

小女孩圆溜溜的眼睛有七分似宋运辉,歪头盯着他时显得天真烂漫,宋引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宋运辉的女儿。

他笑道:“怎么会呢,小拉叔叔这不是得专心开车,保证小引的安全吗?”

小引却凑的更近,声音也压低:“那小拉叔叔能不能牵牵爸爸的手?爸爸说过,吵架后拉拉手就能和好哦。”

路小第在女孩殷殷期盼目光下,缓缓朝副驾驶伸出右手,在宋运辉疑惑不解望过来时,心一横,抓了他的手握住,因紧张力气使得还有些大。

他心里胡乱想着:这可不是我要牵的,是你自己要求的,不能被你女儿看出端倪!

哪知宋运辉并没有甩开他,反而自然的回握住,还朝他笑了笑:“是不是累了?要不然换我来开?”

下半程,路小第心里松快了不少,他隐隐想通了一些事,握着方向盘的手也不再那么紧,边开车还能边和小引聊上几句。小孩子的话异常好套,他问出不少自己平时与宋家人相处的细节,也感受到这孩子对他的信任和依赖。

他一想到这是宋运辉的女儿,对自己还如此亲昵,更是恨不得摘了天上的星星给她都行。


五月的杭州最是适合行人游玩,苏堤上杨柳夹岸、艳桃灼灼,“小引,古时候的西湖可没这么美,因为湖水里都是淤泥杂草,一次,苏东坡偶然听到有人唱了首歌谣,歌里说起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,于是,他想到了在西湖上修长堤,这样就能便于人们来到湖中央清淤,苏堤也就由此诞生了,”路小第对着小引娓娓道来,小引眼珠一转,“那爸爸和小拉叔叔在苏堤上,是不是就和牛郎织女在鹊桥上一样?”路小第一愣,随即哈哈笑开。

置身堤上,湖光胜景如画轴般在宋运辉眼前展开,微风吹动白云缓行,也拂过他两额前的发丝,一大一小好似画中人定格在了宋运辉的眼中。

走到一棵不知什么品种的树下,小引欢快地跑过去捡起地上的落叶,举在手中兴奋叫道:“爸爸、小拉叔叔快看,是心形的树叶!”

宋运辉莞尔:“你喜欢就带回去做成书签,老师不是教了你们做书签的方法吗?”

“那我要再找两片,给爸爸和小拉叔叔也做一个”

没多久,小引就握着三片极其相似叶子跑到他两面前:“这片是我的,这片给爸爸,还有小拉叔叔的,这是我们的三颗心!”

路小第一把抱起她:“我们小引真厉害!回去了小拉叔叔和你一起把它们做成书签好不好。”

宋运辉望着交叠在一起的三片叶子,嘴角不自觉的也扬了起来,他慢慢缀在他两身后,又听小引问:“小拉叔叔,为什么这三片叶子长得一样,难道它们是三胞胎吗?”

路小第笑答:“小引,有句话是这么说的,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,即使形状看上去相似,但它们的叶脉也一定会有差别。”

“什么是叶脉?”

“叶脉就是叶子上细细的纹路,就和人的血管一样,没有叶脉完全一样的两片叶子,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。”

跟在后头的宋运辉顿住脚步,喃喃复述着他的话:“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,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……”

随之而来的是浑身的凉意,是啊,即使我们拥有完全相同的叶脉,我也并不是他,我们有着不同的人生,而这里,不属于我;那三颗心,也没有属于我的那颗啊!

他眼里柳满烟堤的美景霎时如潮水般褪了颜色,翻涌而来的是遥遥记忆里,那年湖光山色正好,岸边长椅旁,长发落肩的少女回眸对他绽开笑靥:“宋老师,because I love you”

他撑着前额,内心翻滚,他怎么能完全没有想起,他曾来过这儿,和他真正的爱人……

新荷初开,映得湖水玉色翡然,他失神般盯着湖面,忽而自嘲一笑,当真是暖风熏人醉,自己居然忘乎所以成这样,他差点,就遗失了原本的自己……


夜幕降临,他们租了一艘游船,泛舟于西湖之上。不同于白日的喧嚣,夜晚的湖面多了份惬意与宁静,擦身而过的其他游船上,不时会传来几声婉转的江南小调,小引便在这吴侬软语的唱腔中,趴在宋运辉怀里睡着了。

船舫里一时静谧无声,只有船头破开水面发出的哗哗水响。一日下来,两人终于有空闲对坐相谈,本来应该都是憋了一肚子话,此刻却有些相顾无言。

还是宋运辉率先打破了沉默:“你说,他去烟台找过你,能和我说说详细的情形吗?”

路小第点点头,回忆起那日宋运辉来烟台找他时的大致经过。

听完后宋运辉垂眸半晌,轻声道:“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,但他好像确实比我聪明,他到烟台来找你,是为了确认记忆里的种种细节是否能与现实对上,能对上说明那些经历并非他的臆想。”

他又自嘲地轻笑一声:“而我呢,都没有想过,去上海,去她的家看看,就那么轻易地认定,自己只是得了场怪病,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……”

路小第皱眉打断他:“你没必要自责,遇到这种情况,谁都会认为是自己出了问题,就连现在,我仍然觉得匪夷所思。”

他继而又放柔了声音:“小辉,既然现在是这么个情况,那你有没有想过,咱们就这么……”过下去,后面几个字他始终有些难为情的没有说出口,却又添了句:“我也,挺喜欢小引的。”

这意思再明显不过,宋运辉抬眸与他对视,星辉斑斓泼洒于湖面之上,也盛满在他柔和的目光里,让宋运辉不知不觉又想沉入其中。

他却倏得回忆起去年在北京,也是这双眼睛,带了几分醉意告诉他:“宋运辉,我有喜欢的人了,是谁可不能告诉你,总之,你少操我的心。”

是了,小拉说过,他有喜欢的人,他也不是那片属于这儿的叶子,他们只是一对再正常不过的朋友。

难道是这里的月色醉人,小拉也不清醒了吗?

宋运辉摇摇头移开视线,转头盯着幽幽湖水,抿唇开口道:“小拉,我和她就是在西湖边确定的恋爱关系,我挺想她的,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。”

回应他的只有倒映水面上寒凉的月光,和对面缄默而幽深的眼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8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